中學教師涉隱瞞股東身分詐騙校方判辦工作坊  准保釋押5月抄訊

32歲男中學教師涉於2021年5月至6月期間,隱瞞是一間承辦商的董事和股東,詐騙學校委聘該承辦商為學生舉辦一個工作坊,被控一項欺詐罪。案件今日於屯門裁判法院首次提堂,被告暫時毋須答辯,主任裁判官蘇文隆將案件押後至5月31日,以待辯方索取法律意見。被告獲准以現金5000元保釋,期間不得離港及不得直接或間接接觸控方證人。

被告劉達理(32歲,報稱老師)於2021年5月18日至同年6月24日期間,首尾兩日包括在內,在香港,藉作欺騙,即在劉身為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宏信書院(宏信書院)僱員期間,沒有向該宏信書院的法團校董會申報,或披露或向該宏信書院的法團校董會隱瞞劉為Wonder Hobbys. Limited (WHL)的董事和股東,並意圖詐騙而誘使該宏信書院任用該WHL為2020/2021學年Education Outside the Classroom 計劃下「設計-玩具及模型工匠工作坊」的服務供應商,而導致劉獲得利益,或該宏信書院蒙受不利或有相當程度的可能性會蒙受不利。

法庭記者:鍾瀚霖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