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價值百萬元毒品 兩男遭攔檢當場逮捕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檢獲大批古柯鹼。(CBP)

美國邊境巡邏人員本週在河濱縣穆列塔(Murrieta)附近逮捕了兩名男子,這兩人涉嫌毒品走私,並且執法人員在他們的車內發現了價值近100萬美元的古柯鹼。

根據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所發布的新聞稿,這兩名男子分別為42歲及31歲,兩人於週三(15日)早上在穆列塔附近企圖走私古柯鹼時被捕。

當時有兩名特工在15號州際公路巡邏時,決定對一輛深色2011年款的Jeep Liberty執行交通攔停。當警方在向兩人問話時,K-9警犬提醒他們恐怕「出事了」。

據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稱,特工開始搜查嫌疑人的車輛,發現兩名男子在一個行李袋中攜帶了30包重達73磅的古柯鹼包裹。這些毒品估計價值約99萬1500美元。隨後兩名嫌疑人當場被捕,毒品則交給內陸帝國的執法單位Inland Crackdown Allied Taskforce進行進一步調查。

「犯罪組織仍在窮盡方法隱密的走私危險毒品,以賺取數百萬美元的暴利。這樣的行為完全沒有考慮我們社區的健康和安全。」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官員Aron M. Heitke事後也發布聲明譴責相關行為,並且為邊境巡邏人員一直以來的努力表達感謝與表揚。洛杉磯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