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費持續調整 農民叫苦連天被迫休耕

福爾布魯克和彩虹市隨處可見乾枯的果樹。CBS8

近年來,聖地牙哥縣水費持續上漲,未來很有可能再上漲百分之14,不僅影響到居民,農民生計也大受影響,無力負擔之下只能被迫休耕。

《CBS8》報道,根據福爾布魯克公用事業局(Fallbrook Utility District)公共訊息官員登克(Noelle Denke)指出,過去十年中,聖縣水務局將福爾布魯克(Fallbrook)和彩虹(Rainbow)兩座城市市政供水局水費平均每年提高百分之八。

導致該地區估計損失一萬畝樹林和一百萬棵樹木,如今又面對水費上漲百分之14的窘境。

登克說:「水的成本變得過高,農民被迫停業,福爾布魯克和彩虹市隨處可見乾枯的果樹。」

登克坦言,水務機構沒有過多的收益,只能提高價格, 聖地牙哥縣水務局還投資昂貴的抗旱供水系統。

她說:「水費增長不僅對住宅和商業客戶產生巨大影響,更對農業產業造成巨大損失,這對當地經濟至關重要。」

當地酪梨農民沃爾克(Charles Wolk)表示,縣水務局水費上漲百分之14不是好事,種植者幾乎沒有其他選擇,某些地區可以鑽井,行不通下只能被迫離開行業。

由於水費如此昂貴,福爾布魯克和彩虹市已向聖地牙哥縣地方機構組建委員會(LAFCO)提出申請,希望能與聖地牙哥縣水務局分道揚鑣,轉向東部市政水局採購用水。

登克指出,更換水批發商預估每年可替兩個水局節省760萬元,這是一個巨大的數字。

該委員會下一步是在今夏審查申請,一旦獲得批准,最終將提交給兩市選民進行最終批准或拒絕。

與此同時,聖地牙哥水務局也正在尋找降低費率的方法。該局表示,3月23日將向LAFCO委員會提交初步預算草案和費率訊息。

另外,委員會還計劃在4月舉辦向公眾開放的預算研討會。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