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濟煙火爆炸災民 洛市議會批准撥款

洛杉磯市於2021年發生煙火大爆炸,現場滿目瘡痍。KTLA新聞畫面

洛杉磯市議會週五(17日)批准了一項將近230萬美元的資金,以幫助因洛市警局(LAPD)2021年6月在南洛杉磯附近引爆非法煙火失誤、引發大爆炸而流離失所的民眾。

洛市議員普萊斯(Curren Price)在15日的會議上指出,該地區的受害居民仍然需要市議會的支持。普萊斯指出,這筆資金將用於為因煙火爆炸事件而無家可歸的居民進行永久性搬遷,同時也為臨時住房和相關個案管理提供資金。

這項由普萊斯所提出特動議,只是多個部門在60天內報告受到煙火爆炸影響的社區的最新狀況。洛市議會並且指示洛市警局局長摩爾(Michel Moore)進行報告相關改進措施,以確保類似的事件不會再發生。

此外,洛縣的公共工程部門將就該地區可能需要的任何基礎設施改進發表報告。洛市檢察官也將提供與爆炸案相關的索賠和訴訟狀態的最新消息。最後,根據動議,洛縣住房部將列出一份清單,列出有多少人已經成功重新安置,還有多少人仍在尋求幫助。

據悉,在2021年6月,洛市警察局在查獲大批非法煙火之後,打算在東27街就近進行有控制的引爆,但是爆炸規模超乎預期,該事件導致17名居民和執法人員受傷送醫,並且摧毀了一輛拆彈小組的防爆卡車,同時也損壞了22所住宅、13家商店和37輛汽車。

到了2022年,洛市住房部門報告稱,當時已有6戶、共23人搬遷到永久性住房,另有8戶人家準備搬遷,正在尋找可負擔的住房。而該市已經花費超過300萬美元來支持和援助受煙火爆炸影響的居民。洛杉磯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