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送貨能力 將見到長足進步

2013年,亞馬遜前執行長貝索斯(Jeff Bezos)曾預測,新宣布的無人機送貨部門Prime Air將可在四到五年後營運。這項服務似乎仍未接近現實,而一些無人機初創公司已經取得了更大的成功。Zipline稱有望在年底前完成約100萬次送貨,並預計到2025年,運營次數將超過大多數航空公司。該公司打算憑藉其下一代無人機Platform 2 (P2) Zip來完成這一壯舉。

Zipline的最新無人機由兩個相互配合的自主機器組成,可運送重達8磅的包裹。第一架是無人機(UAV),可以在大約10分鐘內完成10哩的飛行。當它到達目的地時,P2 Zip將懸停在離地面約300呎的地方,並派出它的副手,一個可愛的「完全自主送貨機器人」。後者使用繫繩從無人機同伴身上下來,並輕輕地把包裹卸下。

據Zipline稱,P2 Zip在飛行時幾乎無聲無息,發出的聲音類似於風中的樹葉沙沙聲,而且多虧了它的機器人夥伴,飛行足夠精確,可以將包裹送到庭院桌子和門前台階上。

Zipline執行長克里夫(Keller Rinaudo Cliffton)告訴CNBC,P2 Zip甚至可能終結門廊海盜,因為該無人機的速度足以實現按需送貨。

對於更遠的送貨,P2 Zip可以從碼頭到碼頭單程飛行24哩,在每個停靠站充電,然後完成下一段旅程。無人機的充電站看起來就像科幻小說中的東西。它有一個滑道,供送貨機器人從站點進入建築物,還有一個看起來像網的東西,可以在無人機墜落時接住它們。該公司告訴CNBC,建立一個P2 Zip碼頭所需的時間與安裝一個電動汽車充電器差不多。該公司設想餐館和醫院會安裝無人機碼頭,來實現食品和處方的快速送貨。

Zipline已經有一些客戶希望測試P2 Zip,包括連鎖餐廳Sweetgreen、鹽湖城的Intermountain Health、Michigan Medicine和華盛頓州的Multicare Healthcare。該初創公司計劃用約100架飛機進行1萬多次測試飛行之後,在明年某個時候把無人機送交這些公司。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