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巨頭Stripe擬融資 幫助支付35億元稅單

Stripe擬用新一輪融資資金來幫助支付大約35億美元的稅單。路透社資料圖片

全球估值最高的創業公司之一、美國支付巨頭Stripe近期對投資者表示,計劃用最新一輪融資的資金來幫助支付大約35億美元的稅單。

新浪科技報道,近期曝光的一份投資者文件顯示,Stripe表示,按照550億美元的估值,該公司計劃籌集大約23億美元,來負擔第一季度的預扣稅。Stripe計劃今年晚些時候和明年分別再預扣5億美元和7億美元的稅款。

根據通過高盛提供給投資方的介紹,Stripe還計劃花費6億美元來支付與員工期權行權相關的稅務成本。Stripe拒絕對此消息置評。高盛尚未做出回應。

這份文件說明了Stripe希望在未來幾周中的融資總額。Stripe於今年1月啟動融資,當時該公司聘請了高盛和摩根大通等投行,協助評估融資和上市等多種選擇。在近期與投資者的談判中,Stripe的估值約為500億美元。相比之下,該公司上輪融資中的估值為950億美元。

在整個融資過程中,Stripe一直堅稱,不需要籌集現金來支撐日常的商業經營。該公司融資的最主要目的是為了解決員工「雙觸發受限股」的問題。過去多年,Stripe通過發放這些受限股,以吸引和留住人才。

通常情況下,被授予這類受限股的員工需要滿足兩個條件才能將股票變現。首先,這些受限股必須已經歸屬給員工本人。其次,員工需要等待公司完成IPO(首次公開招股)等流動性活動,才能出售股票。在這種情況下,員工會面臨高額的個人納稅義務,但可以通過出售股票獲得的收益來支付。

然而近期,資本市場已經關閉多個月時間,導致Stripe很難啟動上市。目前,該公司面臨一個迫在眉睫的問題:除非董事會放棄受限股的第二個觸發條件,否則Stripe早期員工持有的受限股可能很快就會到期。但如果這樣做,員工會突然面臨更高的個人納稅負擔,並且無法通過出售股票來支付稅款。

文件顯示,Stripe在最新一輪融資中有兩個目標:一方面籌集足夠多的資金,用於支付早期員工即將面臨的稅單,另一方面組織收購要約,回購這些員工的至少部分股份。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