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跳牆」騙徒再有新招 扮學校職員呃傢俬店10萬元

警方昨日(2日)接獲一傢俬店負責人報案,指懷疑有騙徒假冒學校職員,訛稱需要訂購大量傢俬,更表示已落訂10萬元,並提供偽造轉帳紀錄。在獲取傢俬店信任後,騙徒要求店員向指定供應商代為付款訂購「家俬」。

傢俬店付款後,旋即與騙徒及供應商失去聯絡。負責人懷疑受騙,遂報案。事件中受害人損失10萬元,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八隊跟進,暫未有有人被捕。
 
警方提到,以上犯案手法與早前的有食肆墮入的「佛跳牆」騙局大同小異。警方呼籲店鋪:

  • 不要為了承接大額生意而被利潤蒙蔽雙眼,更不要輕易墊付貨款;
  • 凡以支票方式存款,市民應留意「可用餘額」有否增加,切勿單憑「入數紙」和「戶口賬面結餘」等視為成功轉賬;
  • 如收到自稱學校職員或老師的來電,可從教育局網頁搜尋該學校聯絡電話直接查詢;
  • 如有懷疑,應致電「防騙易18222」熱線查詢。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