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策會奧本尼州倡議日 社區代表民選官員齊出席

華策會奧本尼倡議日,多社區代表、民選官員參加。

華策會昨27日舉行第五届倡議日(Advocacy Day)社區代表、民選官員、華策會人瑞中心代表齊聚奧本尼州政府,概述政策重點、回顧過去一年中為社區所提供的服務,敦促州政府通過多項立法,並要求提供更多資源,務服亞裔社區。

昨日出席華策會倡議日的包括州參議員曲怡文、劉醇逸、卡范納(Brian Kavanagh)賀文(Brad Hoylman), 布里斯波克(Jabari Brisport)、 托馬斯( Kevin Thomas), 傑克森( Robert Jackson)及州眾議員艾斯坦(Harvey Epstein)羅傑斯(Jessica González-Rojas)桑圖斯(Manny De Los Santos)和拉卡( Steven Raga)。

民選官員支持華策會為低收入和移民社區提供的基本服務。2022年,該會通過50多個項目,為超過280,000人提供了全方位服務,例如:緊急食品援助、幼兒教育、公共福利和失業援助、對殘障社區成員的支援以及老年人服務等。

華策會表示,今年服務目標包括,為睦鄰房屋項目(Settlement House Program)拓展資源,舉辦成人教育、暑期青年就業計劃、老年住房和支援服務、護理協調組織/健康之家、幼兒教育、和保護兒童福利服務等。向服務亞裔及太平洋島民的組織投資6650萬美元,填補歷史以來的資金不足的問題,通過投資5億美元成立失業過渡項目。增加工資並確保居家護理員得到公平薪酬,並通過用12小時輪班制代替24小時輪班制。

華策會行政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何永康(Wayne Ho)表示,這些政策重點對於確保所有紐約人都能公平地獲得資源和支援,過上有尊嚴和充實的生活。他更敦促政府並通過Coverage 4 All和全民兒童託管(Universal Child Care)等立法。

華策會人瑞中心代表16人也出席了奧本尼州倡議日,為華人社區丶長者服務的不足及憂慮發聲。對疫情以來華人長者遭遇到的擔心出行安全,亞裔社群遭到種族針對攻擊,社區遊民問題及設立非法移民酒店等向會議員表達,出席的人瑞會員表達親身遭遇的可怕經歷及對華埠老人屋供應不足問題。主任伍寶玲更關注非營利機構員工薪酬偏低,難招聘服務員,保持憂質的服務水平。本報記者文迪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