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愛眼科車26日開始服務 市長亞當斯出席活動表示讚嘆

亞當斯參觀大愛眼科車並嘗試佩戴車內眼鏡。 張之銘攝

亞當斯(右十)與慈濟紐約分會工作人員合影。 張之銘攝

慈濟紐約分會大愛眼科車於2月26日進入布碌崙東紐約。 張之銘攝

慈濟紐約分會大愛眼科車於2月26日進入布碌崙東紐約,為數十位各族裔學生提供眼科檢查以及配眼鏡服務。紐約市長亞當斯出席了當天的活動,並對眼科車的設施以及慈濟紐約分會工作人員的熱情服務表示讚嘆。

此次活動於當天上午在布碌崙賓夕法尼亞大道(Pennsylvania Ave.)127號的紐約市警察局社區中心舉行。市長亞當斯於當天上午10時許,在其特別顧問兼亞裔事務總監鄭祺蓉等人的陪同下出席活動。

亞當斯首先參觀了兩輛眼科車,並就一次活動可以服務多少學生等問題向慈濟工作人員進行詢問。亞當斯對眼科車內的設施與慈濟紐約分會工作人員的熱情服務不住地讚嘆。他隨後前往紐約市警察局社區中心,向參與活動的各族裔民眾問好。

據慈濟紐約分會副執行長廖敬興介紹,時任布碌崙區長的亞當斯2019年曾為慈濟兩輛嶄新的眼科車舉行了剪綵儀式,並曾親自體驗過眼科車的驗光服務。亞當斯在26日的活動中詢問慈濟是否可以為紐約市近期激增的尋求庇護者提供心理咨詢、醫療、以及物資等方面的幫助。慈濟正就此與市移民局溝通,並且很榮幸可提供相關協助。

廖敬興表示,該分會大概三年前從加州總部學習了眼科車模式:兩輛大愛眼科車主要為低收入的學生服務。慈濟對參與活動的學生們進行眼部檢查,並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配眼鏡服務,以期最終提高他們的學習成績。與傳統的配眼鏡需要兩天時間不同,慈濟活動的眼部檢查到配眼鏡的一條龍服務,僅需一小時就可完成。

活動為約30位學生服務

廖敬興說,此次活動將為大約30位學生提供服務。據悉,慈濟迄今已經為參與活動的數千民眾配了近千副眼鏡。在參與活動的民眾中,大約80%的民眾需要配眼鏡。慈濟還會為有嚴重眼科疾病的民眾轉診。廖敬興對長期支持慈濟的愛心人士表示感謝,是他們讓慈濟有了服務社區的機會。

據悉,慈濟醫療基金會近期與市教育局(DOE)簽署備忘錄,宣布慈濟紐約分會大愛眼科車將服務全市各學區的學子。此外,慈濟還將應邀前往上州,為數十家學校的學生們提供服務。

慈濟紐約分會呼籲,若學校有至少20名學生需要免費配眼鏡或有檢測的需求,可致電(718)888-0866與慈濟聯絡。學生年齡不限。無論公立、私立、或中文學校機構的學生都可參加此次活動。廖敬興說,活動需要大量志工,希望民眾報名參與,以在獻愛心的同時接受相關職業培訓。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