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莉支持度倍升仍遠遜對手 CNN主播再道歉後重返幕前

一項民調顯示,前南卡州長海莉上周宣布競逐總統後,其支持度急升一倍,但仍遠低於前總統特朗普和佛州州長德桑蒂斯。 美聯社

前南卡州長海莉(Nikki Haley)宣布競逐共和黨總統提名後,民調顯示她的支持度急升一倍,但仍遠低於黨內兩名主要對手前總統特朗普和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至於日前在節目中形容海莉「已過巔峰時期」的CNN主播勒蒙(Don Lemon),已在再次公開道歉後重返幕前。

綜合《國會山報》和雅虎新聞報道,Morning Consult的最新調查顯示,6%共和黨選民願在初選階段支持海莉,比例較一周前增加一倍,但和特朗普的50%、德桑蒂斯的30%相比,海莉仍被顯著拋離,其民望只與前副總統彭斯看齊。值得注意的是,62%共和黨選民對海莉頗有好感,比她本月14日宣布參選前增加17個百分點。分析形容,海莉若能維持這點,日後競爭對手的陣容有所變化、或者領先參選人物色副手時,她將處於有利位置。

假設與現任總統拜登對決的話,目前共和黨內只有德桑蒂斯的民望稍微領先一個百分點,特朗普則落後一個百分點,而海莉則落後6個百分點。截至目前,呼聲甚高的德桑蒂斯仍未公開宣布角逐。

另一方面,CNN主播勒蒙再次就海莉「已過巔峰時期」的言論,以及引發的性別歧視爭議道歉。他22日早上發表推文,對電視台、同僚和觀眾表示歉意,承諾日後會做得更好。同日他恢復主持「今早CNN」(CNN This Morning)節目,在整個節目中,他與另外兩名主持哈爾洛(Poppy Harlow)和歌蓮絲(Kaitlan Collins)沒再提及上周的言論。

勒蒙在16日的節目中談到海莉時表示,「外界一般認為女性的巔峰時期在20、30,也許40歲」,因此51歲的海莉已經走下波。言論引起各方猛烈批評,他在翌日被暫停主持節目。

CNN主席利希特(Chris Licht)21日向員工發出內部信件,宣布勒蒙將恢復主持節目,信中表示他已與勒蒙坦誠對話,對方同意接受正式培訓,並繼續聆聽和學習各方意見。利希特表示非常重視事件,但強調公司提倡讓人從錯誤中學習、繼而成長的文化。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