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工會掀政治糾紛 司庫被懷疑盜用公款

警隊工會一名司庫被揭發不恰當存入一張支票,被懷疑盜款,引起工會成員強烈不滿。事件於此際曝光被質疑帶有政治動機,目的是換屆選舉時打擊挑戰主席職位的人士。紐約市警務處承諾就事件進行調查。

《每日新聞》報道,警方消息人士稱,任職鐵路警察的甘比諾(Anthony Gambino),被揭露曾不恰當兌現警隊工會一張支票,於13日的工會會議上引起爭執及肢體衝突,場面混亂。工會將於6月舉行選舉,甘比諾正競逐工會司庫一職。擔任交通財政秘書格拉布爾(Corey Grable)擬角逐主席一職,挑戰現任主席林奇(Pat Lynch)。

甘比諾被指去年在會議期間,存入支票後又透過找換店把支票兌換現金,令支票其後彈票。甘比諾解釋,當時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存入支票,出現問題,他誤以為未成功入票而改用到找換店入票兌款。甘比諾被指懷疑盜款,多名工會成員要求他辭職。警方表示,知悉會議出現混亂情況,承諾會就有關指控進行調查。

消息人士稱,甘比諾入支票的失誤去年發生,數月前已糾正錯誤,質疑現在被人爆出來是臨近選舉時想引發不滿情緒,打壓那些想要角逐主席職位的人。消息人士表示,林奇擔任主席已6年,認為他害怕被趕下台。本報訊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