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券緊急補貼月底到期 32州受益人每月少領95元

疫情期間增加的糧食券額外補貼2月底將結束,意味著過去近3年來,受助家庭在正常基礎上額外獲得的95元補貼將不再發放。 資料圖片

本報訊

新冠疫情肆虐期間,全國各州批准發放糧食券(SNAP)緊急額外補助,使得大部分糧食券領取人在過去3年可在常規補助之外每月多領95元。不過,多達32州的居民將在月底失去這一額外福利。

據KSNW報道,農業部食品和營養服務局(FNS)指出,華盛頓特區、關島和美屬維京群島以及其餘32州,將從2023年3月的福利月起用完糧食券緊急補助資金。該32州分別是阿拉巴馬州、加州、科羅拉多、康州、德拉瓦州、夏威夷、伊利諾、堪薩斯、路易士安那、緬因、馬里蘭、麻省、密歇根、明尼蘇達、內華達、新罕布什爾、新澤西、新墨西哥、紐約、北卡、俄亥俄、俄克拉荷馬、俄勒岡、賓州、羅德島、德州、猶他、佛蒙特、維珍尼亞、華盛頓、西維珍尼亞和威斯康辛。

2021年有超過4100萬人使用糧食券來購買食物。然而從3月1日開始,各州將結束因應疫情發放的緊急福利補助。截至2023年1月,已有17州結束緊急福利發放,而南卡也在2月初中止了緊急撥款。

俄克拉荷馬州也會在3月用完緊急額外補助。該州非營利組織Hunger Free Oklahoma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伯納德(Chris Bernard)表示,緊急額外援助在過去3年對很多居民來說非常重要,是次變動將大大影響到一些糧食券使用者,特別是長者和殘疾人士。

現時全國食品價格仍然高企;據勞工統計局的數據顯示,1月初的食品雜貨價格比去年高出約10%。伯納德說:「毫無疑問,俄州各地的慈善組織將會接到更多求助個案,需要更多州民支持當地的食物銀行。」

同時領取社安金和糧食券的民眾,也許會看到他們的糧食券縮減金額超過95元,因為隨著2023年社安金生活成本調整額開始生效,這些家庭的收入將會有所增加,而這會降低他們符合資格獲得的糧食券金額。不過FNS表示,整體而言,糧食券領取人最終仍會獲得更高的援助額,因為減少的糧食券福利額可被社安金8.7%的增幅補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