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指南建議25%小費 紐約人高呼無法接受

紐約雜誌的《The Cut》最新發布了140條禮儀指南,表示人們應在餐館支付25%小費,在咖啡店亦應給20%小費,不少紐約市民表示無法接受。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該雜誌發表的禮儀指南包含了應如何與朋友、愛人、陌生人相處;外出與拜訪、小費、工作、育兒以至短訊方面的禮儀,並直接了當問讀者「你知道如何做人嗎?你確定嗎?」。該雜誌稱,由於疫情與新興社交媒體平台影響下,美國社會的「舊習俗已經過時」,因此需要一套新的社會準則。

指南表示,在餐館用膳時「不管是否滿意服務」,亦應該給20%到25%的小費;又補充指任何低於20%的小費都會被認為不識大體。而如果你有更多的可支配收入,則應該給更多的小費。

根據《The Cut》雜誌的小費指引,除了餐廳堂食外,即使是咖啡店等亦應付20%小費;送餐與優步則是20%;即使是外賣自取或自助點餐亦應付10%。至於在酒吧小酌時,每杯飲料應付1元小費,雞尾酒則付20%。其餘任何場合亦應支付20%小費。

該雜誌稱,在咖啡店等地給20%小費是因為「環境緊張」且「訂單複雜」,購買瓶裝水時不給小費屬「可以接受」,但算是「吝嗇」。清單上另一個令人驚訝的項目是外賣時10%的小費要求,文章解釋指自行取餐仍會打斷其他工作流程,從而影響員工小費。

一名推特用戶稱這些小費指南「令人費解」,另一名用戶則形容這是一個「笑話」,更有人表示看了之後令人完全不想再給小費。本報訊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