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氏中醫疑難雜症診所 免煎中藥濃縮顆粒開水沖服

鄧氏中醫表示,咳嗽是最常見一病症狀,只要患者咳嗽就會說我又受寒了,或說吃多了油炸食品,吃辛辣食品上火了,吃海鮮過敏導致咳嗽等等。這些固然是引起咳嗽原因之一,但是人們不一定會知道平時貪涼受寒、穿衣少、不注意保暖,受點寒涼不打緊,寒就這樣日積月累在人身上,身體處在亞健康狀態,自身免疫下降,一有風吹草動就感冒、咳嗽、喘,甚成頑固長時間咳嗽哮喘,誘發轉變其他疾病。所以說病都是自己找來的,只要平時注重保暖,保養自己,就少病少咳嗽,甚至不病不咳嗽,所以沒有因,就不會有果。

中醫認為咳嗽有內外之分,從外而入者是感六淫之外邪,風寒暑溼燥火,首先是肺受之,因肺主皮毛,主呼吸,如感受風之邪,就皮毛閉合,就咳嗽、喘、惡寒。受溼咳嗽痰多而黏稠,受燥咳嗽口乾、咽乾、鼻幹,受火着咳嗽口渴發熱等。

五臟六腑有病都能使人咳嗽,肺咳的症狀:咳而會喘,呼吸有聲。心咳的症狀:咳則心痛,心驚。肝咳的症狀:咳則兩側脅肋下疼痛,甚至痛得不能轉側,轉側兩脅下脹滿,易怒。脾咳的症狀:咳則右脅下痛。腎咳的症狀:咳則腰背互相牽引作痛。五臟咳嗽日久不愈,就要傳於六腑。例如:脾咳不愈則胃就受病,咳則嘔吐,嘔吐蛔蟲。肝咳不愈,膽就受病,咳而嘔吐膽汁。肺咳不愈,大胸受病,咳而大便失禁。心咳不愈,小腸受病,咳則放屁,矢氣。腎咳不愈,膀胱受病,咳而遺尿。凡此咳嗽不論哪一臟腑的病變,其邪必聚於胃,並循着肺,就多痰涕,面兒浮腫,咳嗽氣逆。本人經過多年臨牀認為咳嗽、喘,多數一定受寒邪,都離不開傷寒,所以在辨證論治就離不開這寒,離不開膀胱經。

咳嗽常伴有症狀:惡寒,頭痛,頸背腰痛,咽喉痛癢,有異物阻塞,鼻塞,流清涕、黃涕,痰多,嘔吐,胸悶等等。

鄧氏中醫疑難雜症診所提供免煎中藥,濃縮顆粒,開水沖服,效果與中藥飲片同樣。地址:90 E. Broadway #2 New York,NY10002(近F,R,B,D,L,6號地鐵)

136-30 Sanford Ave #1E Flushing,NY 11355

諮詢電話:917-330-3108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