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華埠小姐佳麗 聯袂拜訪星島日報

今年全美華埠小姐比賽中獲獎的10位佳麗6日到訪《星島日報》美西版總部,談參賽獲勝的感受。

6日到訪《星島日報》的10位獲獎者中有由《星島日報》推薦參賽的2014星島最上鏡小姐盧貴芳,她在華埠小姐比賽中獲得三藩市小姐稱號;2021星島最上鏡小姐林雅雯獲得第四公主的稱號。

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兼總編輯梁建鋒給在全美華埠小姐比賽中獲得稱號的星島小姐送上了一面金牌和一只金兔子。當天拜訪《星島日報》的還有榮獲女皇稱號的17歲三藩市佳麗徐莊婕、第一公主孫明馨(Stephanie Sun)、第二公主袁加麗(Christine Yuan)、第三公主何啟月(Rachel He)等。

榮獲女皇稱號的徐莊婕今年17歲,就讀於Aragon高中十二年級,她自言喜歡唱歌跳舞,從三年級開始就一直在和母親學習唱歌,希望可以繼續分享中華歷史文化的魅力。

三藩市小姐盧貴芳目前在一個醫學實驗室內任機械工程師(Mechanical Engineer)。回想曾經參加星島小姐的經歷,她表示受益匪淺,「我交到了很多朋友,認識到了我們這麼好的一個社區,在星島小姐比賽學到的技能讓我更好地進步,讓我成為了更好的自己。」第四公主林雅雯也是星島小姐的獲獎者,她表示很高興再次來到《星島日報》拜訪。

華埠小姐們表示她們在參賽時都非常緊張,「我們每個人都哭過。」眾佳麗分享了她們參賽前在緊張時一起做的活動,每個人說一句給自己打氣的話,然後所有人對她重覆一遍這句話。

在被問到哪位佳麗賽前準備得最刻苦,幾位佳麗不約而同地指向了第二公主袁加麗,她們曾經有在同一間酒店入住的經歷,而袁加麗「她每晚都下去練習,別人想睡覺的時候,她還去練習」。本報記者周子鈞南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