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中醫藥北美有杏林 三藩市華埠展覽館開放

本報訊

由美國中藥聯商會、美國中藥研究院、黑龍江中醫藥大學美國分校聯合創辦的「北美常用中藥展覽館」將於2月12日舉行開放日並提供免費義診,歡迎大眾參與。

該非牟利展覽館沒有政府資助,全由私人捐助而建,展示600件常用中藥的展品(包括被譽為鎮館之寶的100多年歷史及淨重20多磅的野生茯苓;70多年的四代同堂美國野生花旗參等),著重展示了同名不同產地的、容易混淆的中藥;中藥不同的加工方法;中藥不同部位在治療上的不同功效;野生與培植的比較。在展館的三個展櫃中,展示來自中國、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的人參(包括野生和培植)。該館向學生、業界經營者、遊客和對中藥感興趣的社會大眾提供難得的學習場地。

展覽館將於每隔一周的星期天下午對外開放,15人以上的可組隊預約參觀,或通過館方合作夥伴三藩市華埠訪客中心組隊參觀。今年上半年度對外開放的日期為:2/12、2/26、3/12、3/26、4/9、4/23、5/7、5/21、6/4、6/18,時間為下午1時至4時。

在開放日上,美國中藥聯商會的中醫部為有需要的民眾提供義診服務,2月12日下午將由灣區名醫曾灝林、黃德明提供免費義診,劉綺芸、陳志湘、劉敏儀提供展覽館講解服務和解答中藥疑問。2月26日,將由灣區名醫張萍、方謹瓅提供免費義診,朱瑞齡、雷春媚、陳秀堅提供講解服務和解答中藥疑問。

美國中藥聯商會、美國中藥研究院還將會在春夏秋冬四季安排免費養生講座,講解各節令對人體健康的影響,適當的藥膳配搭對健康的幫助,並免費贈送一些合節令的中藥湯劑給預先訂位的民眾,歡迎各界關注養生講座日期,並通過郵箱:[email protected] 免費訂位。查詢請電:415-788-0993 劉先生或瀏覽美國中藥研究院網站www.researchcm.org。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