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紐市罪案攀升 護兒勇母舉家遷離

布朗士一名去年因勇敢護兒而登上報紙頭版的母親,因無法容忍紐約市罪案猖獗,上月與家人搬到南卡州平靜的默特爾比奇(Myrtle Beach)。去年2月,她的4歲兒子在時代廣場遭到陌生男子突然襲擊,這位母親勇敢擊退了暴徒。如今她乾脆搬離紐約,直言是種解脫。

《紐約郵報》報道,現年43歲的里維拉(Rafaela Rivera)是3孩之母,去年2月與小兒子安吉爾(Angel)經過時代廣場時,遇上怪異的34歲男子姆巴耶(Babacar Mbaye)。姆巴耶當時揮動著雙臂,然後擊中安吉爾的臉頰。

里維拉不甘兒子受襲,從後抓住這名身高5呎7吋、體重150磅的男子,即使雙雙倒在地上,里維拉仍堅持到警察到場。警方指里維拉是名慣犯,有51次被捕紀錄,包括毆打和危害兒童福利,現被關押在雷島。

里維拉表示,在紐約市每天醒來都會聽到槍擊、搶劫、殺人的新聞,她會擔心乘坐地鐵的孩子。去年6月,里維拉與家人曾到默特爾比奇度假,大家玩得很開心。當面對紐約市的罪案愈來愈嚴重,家人去年底決定展開新生活。

搬到默特爾比奇一星期後,里維拉指家人正在結交新朋友,以及享受美味的南方美食。里維拉表示,知道有其他想搬離紐約的朋友,大家已厭倦罪案。

根據統計數字,其實紐約市較默特爾比奇更安全。不過,《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U.S. News & World Report)最新的「最佳居住地」排名,默特爾比奇排第37位,紐約市則為120名。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