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區百年老屋 開價1500萬惹非議

皇后區牙買加(Jamaica)有百年歷史的老屋,以驚人1500萬元開價出售,屋內有1.5個浴室、3間睡房、可用餐廚房,還有生鏽的鐵絲網圍欄。

《紐約郵報》報道,這座複式舊宅座落於20呎乘100呎地皮上,於2020年6月以1000萬元掛牌出售,價格之高令地產專家也摸不著頭腦──如今開價更調高至1500萬元。事實上,1500萬元足夠買家在加勒比的伯利茲海岸擁有一座私人島嶼,擁有比牙買加灣更優越的海灘景觀別墅。

諷刺的是,單位所處的社區近來暴力案件不斷增加。根據警方第103分局報告,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當地暴力傷人案增加9.5%,爆竊案增加35.7%。

經驗豐富的紐約區地產經紀打趣說,物業即將因大幅降價而再次登報,估計開價55萬亦未必吸引買家。估價師米勒(Jonathan Miller)指出,皇后區獨立屋價格中位數為67萬8000元,笑言業主正在測試市場極限。

現年26歲業主不願公開姓名,聲稱提出開價後收到死亡威脅,但他繼續為開天殺價辯護。他聲稱物業附近都有發展項目,附近有地皮亦以數百萬元售出,現在建成新公寓大樓,被經紀人數據庫列為「良好的投資物業」。業主所指是對面街的多戶型房屋,2018年以170萬元售出,2020年申請建造6層高大樓。

業主坦言,其開價惹來鄰居非議,但他認為背後純粹出於妒忌,妒忌有人可以利用賣屋生財,以高價出售再搬到其他地方。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