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少女脾氣變差常喊肚痛以為經痛 掃瞄找出「真兇」

浙江杭州一名16歲少女小琴(化名),近日常常喊肚子不舒服,疼痛,父母一度以為是痛經,沒想到往醫院求診,掃瞄找出「真兇」,原來卵巢長有一個直徑10厘米大的腫瘤。

醫生立即少女進行手術。
醫生立即少女進行手術。

 

小琴一向乖巧成績很好,但大半年來性格大變,令父母大傷腦筋,「女兒總說肚子不舒服,每次肚子痛,我們都請假帶她到處看病,做了檢查,配了藥,吃完了藥女兒卻稱沒什麼用,脾氣也大了不少。」一度以為是經痛,認為女兒老說肚子痛是厭學或是心理有問題,但精神衛生科檢查則沒發現問題。

早前小琴再次喊肚子痛得厲害,額頭冒出細細的汗珠,還發現有低燒,家人再次帶她到醫院要求徹底檢查。這次,孩子做了腹部B型超聲檢查和電腦斷層掃描檢查(CT),結果發現小琴右側卵巢有一個直徑長達10厘米大的腫瘤,高度懷疑袰惡性。

醫生最後為小琴進行腹腔鏡下卵巢腫瘤分期手術,成功保留生育能力。醫生提醒,家長要重視健康問題,若孩子腹部不明原因增大或腹痛,應及時求醫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