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混凝土牆倒塌1死 建築公司高管認罪候判

官員稱,新州一名建築公司高管已承認在哈德遜河谷(Hudson Valley)一處工地違反安全規定的聯邦指控,該工地於2017年發生混凝土牆倒塌,導致1名工人喪生。

《紐約郵報》報道,檢察官說,建築公司Onekey,LLC老闆奧尼爾(Finbar O’Neill)違反安全法規,危及現場工人的安全。檢察官說,疏忽導致分包商僱員薩班(Maximiliano Saban)死亡,以及另一名工人受傷。

被告於2日認罪,新州南區聯邦檢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發聲明表示,「今次案件足以提醒所有企業,不遵守安全法規將危及工人,並為遵守規則的企業造成不公平劣勢。」

檢察官指出,奧尼爾的公司是該項目總承包商,他承認故意違反規定導致死亡的輕罪,將於5月被判刑,面臨6個月監禁和最高25萬元罰款。該公司也對同樣指控表示認罪,並面臨最高50萬元罰款。

奧尼爾的代表律師雷斯尼克表示,其委託人和公司都希望通過今次認罪,對事件劃上句號,「這不僅是為了他們自己,也是為了在事故中死亡的建築工人及其家人」。薩班的遺孀對奧尼爾的公司及分包商提出過失致死訴訟,此案已於2020年以未披露的金額達成和解。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