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史島突擊搜查大麻黑市 檢察官麥文瀚誓言零容忍

麥文瀚(發言者) 。 麥文瀚辦公室提供 

鑒於紐約市警長辦公室(Sheriff’s Office)本周對涉嫌銷售非法商品的當地多家煙店進行了突擊搜查,史丹頓島地區檢察官麥文瀚(Michael E. McMahon)誓言要打擊史丹頓島的黑市大麻產品銷售。

麥文瀚說:「無論你對合法大麻的好處持何種立場,都必須對大麻產品的黑市銷售零容忍,尤其是針對史丹頓島風險最大的年輕人。這些店主應該為他們的行為感到羞恥、譴責、與懲罰。我們敦促市府與州府立法者立即將注意力轉向增加對此類行為的懲罰,並加強負責執行這些行為的機構的人力與能力的法律。」

麥文瀚表示:「如果允許黑市擴散,我們州的合法大麻市場將無法運作,而且我的經濟犯罪局、偵探調查員、與社區夥伴關係部門將繼續與史丹頓島居民合作,以確定進行這種活動的商店,追究藐視法律的業主的責任,並將這些商店從我們的社區中移除。」

據執法部門消息人士稱,當局本周突擊搜查了史丹頓島的6家煙店,沒收了大麻產品、電子煙、未徵稅香煙、與其他非法物品。

根據執法部門提供的初步信息,紐約市警長辦公室2月1日聯合合規工作組的成員湧入史丹頓島北岸、南岸、與東岸的多家商店,並對市警120、122、與123分局警區內的多個無執照地點進行了香煙稅檢查。

在過去的幾個月裏,史丹頓島的煙店至少發生了9起武裝搶劫事件。據執法部門消息人士稱,警方正在調查是否有任何事件相互關聯。

自州府於2021年將大麻銷售合法化以來,無證商店在全市五區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市議會在上個月討論了如何防止非法商店破壞合法大麻產業。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