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市槍擊血案事發當晚 首批報警者錄音檔曝光

當警方膠帶被取下後,旁觀者站在舞星舞蹈教室觀看犯罪現場。洛杉磯時報

蒙市大規模槍擊案首批報警者錄音檔案曝光,平靜聲音在電話裡迴盪,但明顯能聽出受害者當時十分恐懼害怕。

《洛杉磯時報》報道,案發單日首批報警求救者之一來電說:「我們正啟動車子準播提前離開聚會,但突然有人走到車旁並向朝窗戶開槍。」「我的女朋友現在不省人事。 我們只是想離開。」

調度員說:「你女朋友還醒著、有吸呼嗎?」來電者則回:「我不確定,她可能死了。」

錄音檔顯示該名男子語調平靜但聲音顫抖,而且反應遲緩,顯然受到不小的驚嚇。

除夕夜蒙市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11人死亡、九人受傷,市政職員週四時公布「911」緊急報警錄音檔,槍手陳胡燦(Huu Can Tran,音譯)持槍大開殺戒。

1月21日晚間10時22分左右,蒙市警局接獲民眾報警趕往現場,當警察們抵達時,停車場內躺有受害者,其他顧客們則慌亂逃離。

當72歲的陳胡燦走進舞廳開槍時,當時數十人正在慶祝農曆除夕夜;隔日,當警察逼近他時,他則開槍自盡,至今襲擊犯罪動機依舊是個謎。

在上週新聞發布會上,洛縣縣警局局長盧納曾表示,沒有人回憶起陳在過去五年中曾到過案發舞廳,或者與任何受害者有聯繫。

阿罕布拉市居民盧尼康(Nikon Lou,音譯)是報警者之一。當槍手在裝載彈藥時,盧從舞廳側面出口逃跑出來。

當他跑到外頭輪椅坡道底部前,再次聽到槍響,他跑過停車場,晚間10時22分撥打「911」報案。

調度員問:「有人受傷嗎?」他回:「我不知道,但你最好馬上派警察過來!他可能又要開始開槍了。我人在舞廳外面,不知道裡面有沒有人受傷。」

盧表示,槍手靠近入口就開始射擊。

調度員問道:「所以是男的?」盧回:「是啊,男的。 只有一個人。」

調度員又問:「他是步行逃走,還是坐車?」盧回:「我不知道。 他正在給槍裝子彈,其他人則試圖逃跑。」

調度員再次要求描述槍手長相,但盧回答距離太遠,他說:「我原本以為他在放煙花,我是指鞭炮。」「現在大樓外面有很多人,最好趕快派警察來。」

兩分鐘後,對面一家海鮮燒烤店有人打電話報警聲稱有人持槍。

三人跑進餐廳懇求餐廳老闆Seung Won Choi將門鎖上,他們說有一人正在開槍射擊。

餐廳來電者告知調度員有人正在開槍,調度員問道:「人去哪兒了?」來電者回:「我不知道。」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