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顯示選民壓倒性支持槍械管制

州長紐森日前在聖瑪利諾市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洛杉磯時報

最新民調顯示,針對加州州長紐森和民主黨立法者正在發起一項新槍械管制,以限制地點和攜帶隱藏上膛槍械資格,此法案受到加州選民壓倒性支持。

《洛杉磯時報》報道,加州無黨派公共政策研究所本週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認為控制槍械比保護槍械權利更重要的選民人數高出兩倍。

隱蔽武器法案是個大問題,也是唯一一個紐森似乎保證能通過的法案。自去年夏天以來,加州基本上沒有針對隱蔽攜帶槍械的可執行標準。

美國最高法院廢除與加州類似的紐約隱蔽攜帶法,立法機關也未能通過更換其他法案,但制定新法過程很棘手,最終必須通過憲法審查。

在該份民調中,受訪者以壓倒性的優勢支持槍械管制。

除了共和黨人之外,每個族群都強烈同意槍支管制比擁槍權利更重要,洛杉磯市區和三藩市灣區有高達百分之74的選民希望槍械管制。

另一項重大發現是過去十年中,公眾對槍械管制支持率大幅增加。2013年,兩派選民幾乎平分秋色,百分之49的人認為槍械管制更重要,百分之48的人則支持擁槍權利。

民調主任巴爾達薩雷(Mark Baldassare)強調,民眾在目睹諸多大規模槍擊悲劇後,越來越能體會到政府做得不夠多。

槍械管制倡導者面臨問題是公眾儘管對監管槍械表示廣泛支持,但很薄弱,不如支持槍械權利者般根深蒂固且強烈。

但紐森對槍械管制的態度非常強硬,他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表一份聲明中說:「全國槍械暴力屠殺混亂摧毀我們的社區,以及公眾的安全感和歸屬感。」

他表示,美國在擁有槍方面排名第一,槍械死亡也遠超過地球上的每個發達國家。加州通過常識性槍械安全法案起了作用,槍械死亡率比全國平均水平低百分之37,但仍需要加倍加強槍械安全和公共攜帶法,以保護它免受激進共和黨人的攻擊。

紐森非常有信心該法案將會獲得通過。他說:「去年我們努力不夠,今年不會再發生這種情況。我毫無疑問帶著絕對期望和信心,未來將會簽署立法。」

該法案將禁止在政府大樓、學校、醫療設施、教堂、酒吧、遊樂場和運動場等場所攜帶使用隱藏式武器。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