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議員高德曼敦促FCC 要求無線緊急警報增中文

華人社區國會議員高德曼本周共同簽署了一封信,敦促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審查無線緊急警報(WEA)提供的語言擴展。目前,WEA僅有英語和西語警報,高德曼要求增加華語。

警報僅提供英語和西語

國會議員高德曼說,緊急警報語言對於非英語或西語移民社區的安全至關重要,例如其選區包括曼哈頓唐人街和日落公園社區。無線緊急警報挽救了無數生命,亞裔移民人口迅速增長,政府必須提供必要的服務來支持他們,以實現其競選承諾,即全面擴大亞裔語言使用範圍社區。

無線緊急警報(WEA)在惡劣天氣事件、居家令、AMBER警報和其他緊急情況下挽救了無數生命。隨著亞洲移民人口的增長,亞裔美國人有望成為「本世紀中葉美國最大的移民群體」。然而,只有大約57%的外國出生的亞裔社區精通英語。由於語言障礙,這導致非英語和非西班牙語使用者在緊急情況下容易受到傷害。

由於沒有多種語言的警報,全國各地的非西語系移民社區都沒有關鍵信息來保護自己以應對惡劣天氣和其他緊急情況。

這封信向FCC提出了以下問題:自FCC第16-127號令以來,FCC與行業利益相關者之間的會談中是否討論過擴大WEA中的語言訪問?利益相關者最關心的問題是什麼?FCC是否發現任何此類擔憂是相關的、可能的和有害的?

自FCC第16-127號令以來,FCC是否研究過將WEA語言擴展到英語和西語以外的技術可行性?如果是這樣,任何此類研究的結果是什麼?如果沒有,FCC是否計劃指示通信安全、可靠性和互操作性委員會(CSRIC)在未來開始研究?

FCC是否對不斷壯大的非英語和非西班牙語少數群體發表評論或進行外展?

這封信由國會議員孟昭文在眾議院主導,高德曼全力支持。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