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校去年重罪案數量 較前一年有大幅增加

去年紐約公校所繳獲的武器數量急升。 Jeenah Moon/紐約時報

根據市政廳最新數據顯示,紐約市公立學校去年發生近350宗重罪案,僅於過去4個月就有95宗。

《紐約郵報》報道,本周發布的初步市長管理報告稱,2022財年令人不安的統計數據,相比新冠疫情前的2019年已明顯回落,當時紀錄了444宗重罪案。但去年發生了346宗重罪案,比前一年大幅增加,當時由於疫情嚴重令學校大部分時間關閉,因此只有85宗。

報告稱,從去年10月到今年1月期間,公立學校重罪案數量按年從72宗躍升至95宗。紐約市警務處把7大重罪定義為謀殺、強姦、搶劫、重罪襲擊、入室盜竊、嚴重盜竊罪和汽車嚴重盜竊罪。

據了解,自從公立學校恢復面授以來,校園襲擊和性犯罪激增,而且武器繳獲率也上升了80%。這些武器通常包括胡椒噴霧等,學生是為了自衛而攜帶的。市教育總監班克斯表示,這是因為學生擔心在學校附近的人身安全。一位家長說,學校的犯罪浪潮已持續多年。高中家長、工會領袖兼紐約市學校安全聯盟負責人戴維斯說,「我不會把犯罪浪潮歸咎於新冠疫情,事實上,情況在疫情前幾年就已開始發生,但在新冠期間停課及刑事司法改革下,就把一切引爆了。」

紐約市學校安全聯盟將於下周舉行首屆青年和學校安全峰會,戴維斯說,過去幾年的瘋狂情況促使該組織策劃了這次活動,以關注青少年暴力事件尤其是在學校附近的暴力事件。

但與此同時,根據市長報告指出,在過去3年內,在學校感到安全的學生比例一直保持穩定,2022年比例高達85%。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