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眾議員提法案 抵抗朱古力牛奶禁令

斯蒂芬尼克提出聯邦立法,要求所有學校必須提供朱古力或其他口味的牛奶。Kenny Holston/紐約時報

共和黨眾議員斯蒂芬尼克(Elise Stefanik)提出聯邦立法,要求所有學校除了提供普通牛奶外,還提供朱古力或其他口味的牛奶,這是熱衷於學生健康、大力打擊加糖牛奶的市長亞當斯來說有如迎頭痛擊。

《紐約郵報》報道,身為眾議院共和黨第四號人物的斯蒂芬尼克說,「讓紐約學生喝朱古力牛奶吧!我們在紐約上州和北部地區的奶農努力工作,為社區生產營養豐富的牛奶。亞當斯市長禁止朱古力牛奶,並用純素果汁取代的任何計劃,都是絕對行不通的,將遭到父母、家庭、孩子和紐約人的反對。」

由於目前眾議院由共和黨人控制,這使得斯蒂芬尼克的法案比她去年首次提出時更有機會獲得通過。她現在是國會中最具權勢的領導人之一,擔任眾議院共和黨大會主席。

法案內容非常簡單,規定學校必須為學生提供加味和無味的牛奶,並且可以選擇為學生提供無乳糖牛奶。

朱古力牛奶的支持者擔心亞當斯會成為紐約市最新的健康保姆──就像前市長彭博一樣,後者雖然在禁止銷售大杯裝含糖飲料而在法庭受挫,但仍成功地取締了餐廳的反式脂肪,並禁止在酒吧、餐館和其他公共場所吸煙。

亞當斯在被診斷出患有糖尿病後改用純素飲食,他於2019年開始大力推動市教育局禁止含糖量高的朱古力牛奶,指一杯朱古力牛奶含有3至4茶匙的添加糖。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