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大曾設類似蠍子隊 孟市警務處長被曝有前科

孟菲斯市警方蝎子隊由警務處長戴維斯成立,她被指在亞特蘭大警隊工作時,曾監督過執法手段類似的紅狗隊,面對多宗訴訟。 美聯社

本報訊

田納西州孟菲斯發生非裔男子尼科爾斯(Tyre Nichols)被毆致死的案件後,警方雖已解散涉案的「蠍子小隊」(Scorpion),但當年成立編制的決策依然備受質疑。紀錄顯示,警務處長戴維斯(Cerelyn Davis)曾在亞特蘭大成立性質類似的「紅狗小隊」(Red Dog),但小隊同樣面對爭議和訴訟後需要解散,輿論批評戴維斯並沒有吸取教訓,反而一錯再錯。

據NBC報道,孟菲斯的人口以非裔居多,戴維斯以首名非裔女性的身分出任警務處長,又在議會聽證會上承諾改革,展示開明姿態,一度令人寄予厚望,而在尼科爾斯案發生後,她迅速解僱5名涉案警員,也解散「蠍子小隊」,贏得部分掌聲,但媒體追查後發現,戴維斯歷年掌管警隊的成績並不如外界想像般出色。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