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移民送往上州 獲六成半選民支持

市府把移民從酒店遷至收容中心的計劃,引起移民露宿抗議。 美聯社

根據最新的昆尼皮亞克大學民調顯示,紐約市居民一致認同市長亞當斯的說法:紐市5區已「沒有酒店房間」來安置尋求庇護者,並支持將他們重新安置到上州的提議。

《紐約郵報》報道,根據1日公布的民調顯示,超過六成選民認為紐約市已沒有能力容納尋求庇護者,而31%人認為仍有足夠空間。

調查還發現,選民以65%對26%的比例贊成亞當斯提出把部分移民送往紐約上州人口萎縮地區的提議。

有七成選民表示,自去年以來已有超過4萬名尋求庇護的移民抵達紐約市,已構成了一場危機,只有25%選民不認為這是一場危機,5%人沒有意見。

根據市府最據,自春季以來,估計有4萬3200名移民抵達紐約市,其中2萬8200人居住在86個由納稅人資助的緊急收容所和處理中心。

移民大量湧入促使亞當斯上月宣稱紐約市「沒有酒店房間」,請求州政府和聯邦政府提供超過10億元財政援助。在1日公布的創紀錄的2270億元預算提案中,州長胡楚為移民危機分配超過10億元的特別資金。預算提案還要求紐約市和白宮共同承擔安置和供養移民的部分費用,但尚不清楚雙方將會承擔多少費用。

民意調查發現,82%選民認為聯邦政府有責任幫助紐約市應對大量湧入的尋求庇護者,只有14%選民認為聯邦政府沒有責任。此外,近七成選民認為聯邦政府應放寬對移民的工作要求,縮短自個人提交庇護申請後大約6個月的需時。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