髒雪人像學生多元化 學區玩笑帖文惹批評

學區發帖稱把髒雪人比作學生多元化,引起不滿後刪帖。網上圖片

紐約上州一個學區在臉書上發帖,稱讚4年級學生製作的髒雪人「多元化」遭受批評。

綜合《每日新聞》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柯薩奇雅典中央學區(Coxsackie-Athens Central School District)31日在臉書上載一張照片,3名男童圍著一個沾滿泥土的髒雪人,帖子形容「這個雪人和我們的學生一樣多元化」,引起網民爭論。

時值非裔歷史月,許多臉書用戶認為這種說法種族議題不敏感,紛紛向學區發訊息要求澄清。

帖子在不久後已被刪除,但網上繼續流傳該張髒雪人的截圖。有網民評論調侃道指學區可以將今次事件當作一個「學習機會」。部分臉書用戶不滿學區刪除網民的批評,而未有解決問題。

學區1日在官方網站上發聲明道歉,試圖平息風波。聲明解釋指,「多元化」一詞與雪人或學生膚色無關,而是用來描述每個孩子如何以不同的方式堆雪人,並且讚許這種多元化的創造力。當有人評論指說法可以被解讀為種族問題時,帖子經已刪除。學區表示抱歉,並重申從來沒有打算傷害任何人。

但仍有部分網民表示不買帳,重提學區在受到批評後馬上刪帖,又形容這就是「白人特權」,語帶諷刺地指發文者肯定沒有惡意,但顯然常識有限。

位於奧本尼以南20哩的柯薩奇雅典中央學區由格林縣(Greene County)的4所學校組成,該縣擁有近5萬人口。學區網站提供英文、簡體中文及西語版本。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