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特許學校上限 逾六成家長表支持

特許學校的學額一直供不應求,家長組織一直要求州府放寬上限。Gabriela Bhaskar/紐約時報

根據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紐約市家長強烈支持特許學校,並希望州長胡楚和奧本尼政客提高上限規定,並提供更多公共資助,為學童提供擇校機會。

《紐約郵報》報道,支持教育選擇的組織「民主黨教育改革」進行的民調發現,64%家長對特許學校持贊成態度,只有22%家長持反對意見;至於支持與反對增加特許學校上限的受訪者比例也是相若,有64%贊成及23%反對。

儘管得到了家長的大力支持,但胡楚和州議會民主黨人以及反對特許學校的教師工會,都拒絕提高州府規定的上限,令十多所擬建的特許學校陷入困境。

全市目前有275所特許學校,招收14萬2500名學生,約佔所有公立學校的15%。但如果不提高上限,就不能再批准興建新校,而現有特許學校則供不應求。

市長亞當斯和市教育總監班克斯上周阻止3間成功學院(Success Academy)特許學校在皇后區和布朗士與傳統公立學校共享空間,但是,在等候名單上的家長及成功學院首席執行官莫斯科維茨(Eva Moskowitz)抨擊亞當斯和班克斯無視家長們的要求。

數據顯示,特許學校的學生在州統一英語和數學考試的表現,大多優於鄰近傳統公校的同齡人。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