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西遊記》音樂劇 由女性扮演孫悟空

費德納扮演孫悟空。 主辦方提供

為慶祝農曆新年,根據中國名著《西遊記》改編的「孫悟空之功夫音樂劇」(The Monkey King:A Kung FuMusical)即將登場皇后劇院(Queens Theatre),最大特色是由女性扮演孫悟空。

導演吳史蒂文(Steven Eng)表示,紐約市所有舞台劇中,只有6.3%的角色由亞裔美國人扮演,而白人演員和非裔演員的佔比分別為58.6%和29%,這與人口比例不符。他認為分享關於孫悟空的勵志故事十分重要,讓更多人了解亞裔文化。

他指出,這部音樂劇的獨特之處在於它是首次由女性扮演孫悟空,這位演員是編劇費德納(Kimbirdlee Fadner ),她和她的丈夫共同創作了這部音樂劇。在農曆新年期間,他們認為這是一個完美的契機去展示這部作品,增加亞裔社區的代表性。

吳史蒂文還表示,當他和演員談論他們應該如何表演或思考某一個劇情及台詞的時候,他總是要求他們找到足夠真實的感覺。他期望通過這部劇讓觀眾感受到經典角色孫悟空、功夫和音樂劇相結合的魅力。

費德納說:「這部音樂劇有一種真正進入你靈魂的旋律,會讓你情不自禁跟著一起舞動。我們想要帶給觀眾最佳表演,必須確保觀眾感受到我們的激情。」

演出將在2月11日和12日於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的皇后劇院舉辦,詳情在官網https://queenstheatre.org/digital-playbill-the-monkey-king/。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