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市長吳弭宣布雄心勃勃的發展議程 概述推進綠色發展城市的一系列改革計劃

波士頓市長吳弭25日晚發表她的第一份市情咨文。 網絡截圖

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25日在她的2023年城市狀況報告中宣布了一系列改革,以促進增長並確保該市的規劃和發展資源用於應對該市當今面臨的最大挑戰,包括氣候適應力、公平增長和住房負擔能力。

吳弭市長將成立一個城市規劃設計部,在規劃主管阿瑟·傑米森(Arthur Jemison)的指導下運作,並成立一個全市規劃諮詢委員會,以加強城市部門之間的協調。市長還承諾更新波士頓的分區代碼,以在波士頓的廣場和走廊中創建數千個額外的住房單元,並改革第80條流程以提高發展速度和可預測性。這些步驟將確保波士頓市塑造和鼓勵包容性增長工作的問責制和透明度。

「展望未來的一年,我們的政府將專注於為每個人建設一個綠色的、不斷發展的城市,」市長吳弭說。「在規劃主管阿瑟·傑米森的領導下,我們正在制定新的以人為本增長路線,我們可以共同建設一個波士頓,我們所建設的事物會激發我們的靈感——但不會定義我們,每一代人都比上一代人更閃耀。」

「今天宣布的規劃和發展轉型將幫助我們建立對社區的信任,並為我們城市的發展提供一個可預測的、全面的願景,」規劃主管阿瑟·傑米森說。「今天的分區代碼需要現代化。市長的聲明是朝著實現我們的願景邁出的一步,即完成新的和現有的計劃,重新規劃我們的城市,並實施優先考慮使波士頓更具彈性、負擔得起和公平的開發審查流程。」

吳弭宣布的一系列改革內容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成立城市規劃設計部。根據市長的提議,BPDA董事會將繼續批準開發項目,通過使用房地產權力促進經濟適用房和社區發展,並發展適應氣候變化的彈性基礎設施。在未來的幾個月和幾年里,BPDA的現有工作人員將與城市規劃和設計部門整合。馬薩諸塞州和美國各地的許多城市都有準政府重建機構或機構委員會,它們擁有房地產權力並由城市僱員組成。

二是建立波士頓規劃諮詢委員會。由吳弭市長當天簽署的行政命令創建的波士頓規劃諮詢委員會(PAC)將為波士頓的未來建立一個協調一致的全市願景,並為實現該願景建立問責制。PAC將由內閣官員組成,包括負責監督住房、公園、公平和包容、藝術和交通的官員,以確保長期規劃包括這些觀點。

PAC將由向規劃主管報告的市政府員工組成,它將打破市政府部門之間的孤島,將規劃工作與市政府的資本預算流程聯繫起來,並作為在全市範圍內啟動、審查和實施的中央機構規劃。PAC將負責改善部門間在規劃工作中的參與,與社區成員建立透明度,並確保規劃工作支持那些歷來沒有參與規劃過程的人。

三是區劃改革與規劃方向。作為增長到800,000前波士頓人口高峰的第一步,規劃主管阿瑟·傑米森將組建一個團隊,專注於評估和現代化分區代碼,以實現波士頓社區的公平增長。規劃人員將完成所有正在進行的社區計劃,以便將它們編入分區並啟動全市範圍的計劃以重新分區和改善廣場和走廊,為數以千計的新住房單元以及社區小企業、零售和就業機會創造機會。目標是使社區成員和開發商的開發過程更具可預測性,並減少需要分區上訴委員會解除的提案數量。

其次,規劃和城市設計部門將與公園和娛樂部門合作,推出新的城市和綠地總體規劃,以支持我們城市的發展。他們還將推出全市範圍的設計願景,以確保城市的新發展和增長反映波士頓人民的多樣性。分區和設計政策將更新以反映設計願景,以確保波士頓繼續保持和建立其獨特的建築特色。

第三,傑米森主管將組建全國首個沿海恢復力交付團隊,該團隊將立即採取行動,通過實施氣候恢復力基礎設施來保護波士頓免受氣候變化的影響。為幫助實現這一目標,該機構將有權參與房地產市場以獲取土地以防止洪水氾濫。

四是第八十條改革。在接下來的幾周內,波士頓市將成立一個利益相關者諮詢小組,與BPDA合作,改進第80條的開發審查流程,使其對社區和開發商來說更有效率和可預測性,並利用設計作為推進紐約市議程的工具負擔得起的住房、彈性和公平。此過程將包括創建記分卡,將項目評估直接與擬議開發項目如何促進紐約市的恢復力、可負擔性和公平目標聯繫起來。

推進這些優先事項的項目將有資格獲得工具和援助,以幫助他們更快地開始建設。

對第80條的審查還將尋求在社區參與、緩解和社區利益、過程里程碑和審查時間表方面建立更大的透明度和可預測性。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