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吋大雪襲紐英倫 下周再迎兩場風暴

特大冬季暴風雪在襲擊中西部後,20日肆虐東北部多州,紐英倫部分地區當天錄得超過8吋降雪。國家氣象局預計,下周將再有兩場風暴接踵來襲。 電視截圖

一場特大冬季暴風雪在襲擊丹佛、席捲中西部之後,於20日肆虐東北部多州,紐英倫部分地區當天錄得超過8吋降雪。國家氣象局預計,下周將再有兩場風暴接踵來襲,大雪和凍雨此起彼伏。

據《今日美國》及CNN等多家媒體報道,20日晨,紐約州北部和紐英倫中部到北部的部分地區,出現雪、冰雨或兩者兼而有之的惡劣天氣,部分地區降雪迅速,達到每小時1吋,導致道路狀況急速惡化,通勤困難重重。新罕州官員懇請居民避免出行。

截至傍晚,新罕州麥迪遜谷(The village of Madison)的降雪量為8.5吋,紐約州東部、康州北部、佛蒙特州、緬因州南部和新罕州其他地區大面積降雪,降雪量達3至7吋。隨著風暴在晚間減弱,冬季風暴警告也在天黑後結束。

儘管如此,官員們仍警告駕車人注意道路狀況。國家氣象局波士頓分局發出推文稱,「隨著氣溫降至冰點以下,未撒雪鹽的道路可能會在日落後變得極度危險」。在佛蒙特州,氣象局伯靈頓辦公室警告駕車者要小心,並注意不斷變化的路況。

天氣預報網站AccuWeather稱,大雪和凍雨不會消失,下周內可能在東北部再形成兩場暴風雪。第一場風暴將從22日到23日影響該地區,第二場風暴將在24日到達,並持續到25日。由於整個地區的雨雪天氣,可能會導致出行中斷和停電。

AccuWeather 的高級氣象學家安德森(Brett Anderson)表示,紐約州北部和紐英倫北部的潮濕粘雪可能會對樹木和電線造成損壞。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