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凱 普爾非孤勇者

客場對陣騎士,普爾(前)在進攻時,在身後也有隊友策應。路透社

NBA常規賽,勇士20日客場對陣騎士,最終以120:114獲勝。本場,勇士包括庫里在內的多名主力高掛免戰牌,騎士當家後衛米切爾也因傷無法出戰。普爾作為核心出戰,拿到32分3籃板2助攻。

本場比賽,庫里、克萊、德拉蒙德.格林、維金斯均輪休。普爾作為核心出戰,本場共出戰40分鐘42秒,投籃23中10,三分球12中5,罰球8中7,拿到32分3籃板2助攻。縱觀整場,勇士這套第二陣容展現的最直觀感受用一個字來形容,就是準。全隊在投籃命中率高達48.8%的情況下,外線命中率竟然做到了百尺竿頭更進一步——43次遠投嘗試把握住了其中的23次,三分命中率是讓人瞠目結舌的53.5%。三分球扔得比兩分球還準,這讓本賽季防守效率高居聯盟第二的騎士無所適從,根本無法做出有效的針對性防守,只能顧此失彼,在勇士的三分雨攻勢下敗下陣來。

要知道,這場比賽不是勇士隊內其中一人、兩人手感爆發,而是全員化身神射手,上演了一出萬箭齊發。上場的9名球員中,除了盧尼之外,另外8名球員全部都有三分入賬,其中6人的命中率在五成以上。

儘管盧姥爺沒有三分出手,但受到隊友爆炸手感的傳染,也秀起了中投,結果自然是無比絲滑地穩穩命中。試問,這讓坐擁莫布里、阿倫、奧斯曼、勒維爾、樂福等一眾天罡長人陣、頂級防守資源的騎士如何防守?所以說,不是騎士不夠好,他們的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同樣高達50%和42.4%,奈何勇士陣中全員高能,這比賽輸得真不冤。

讓人印象最為深刻的兩個鏡頭,傑羅姆在第三節化身了一次庫里,當球回傳到他的手上時,距離三步遠的他不慌不忙,先是一個投籃假動作晃飛了防守人,隨後運一步三分出手,皮球劃出一道完美弧線,壓哨穩穩命中;末節決戰,當騎士齊心合力將比分迫近時,又是傑羅姆挺身而出,超遠後仰三分高難度命中,殺死比賽懸念——這哪是一位雙向球員幹的事?這分明就是庫里換了身16號球衣親自下場的表現啊。

賽後,本場豪取32分3籃板2助攻、把內托打得懷疑人生的普爾,毫無爭議地當選了本場的最佳球員,一下場就享受了最高級別的待遇——庫里溫柔地從背後抱住他,那一刻仿佛普爾才是球隊老大;就連賽季初鬧出不愉快的追夢,也是滿臉堆笑地上演給了一個大大的擁抱。

除了贏球外,普爾在當日也迎來了三分球里程碑,生涯三分數突破500,超越克萊與庫里,成為勇士隊史最年輕達此成就的球員(23歲215天)。同時,普爾也成為勇士隊史第三快命中500記三分的球員(230場比賽),僅次於庫里的218場和克萊的214場。

至截稿時,其他已完賽場次,鵜鶘110:123魔術;尼克斯124:139老鷹;熱火90:115獨行俠;快船131:126馬刺;步行者111:134掘金;籃網117:106爵士。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