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狽勇士花了眼

普爾(右)此役又是失誤頻頻,圖為他在比賽中持球進攻。路透社

NBA常規賽7日繼續進行,金州勇士主場101:115不敵奧蘭多魔術,遭遇兩連敗。此役,勇士替補安東尼.蘭姆轟出生涯最高的26分,卻無法掩蓋勇士首發,尤其是佐敦.普爾的低迷。普爾全場入賬21分,17投卻僅5中,還吞下了4次失誤。

在上場遭遇薩迪克.貝絕殺後,勇士主場的贏球魔法水晶終於碎了……輸球,也讓勇士的教練組更加清楚的意識到隊伍目前的處境,意識到了輪換陣容已簡陋到了何種程度。

於是當日的比賽,久疏戰陣的維金斯獲得了出場許可,伊戈達拉也回歸替補陣容。但正當勇士球迷一陣欣喜的時候,克萊.湯普森卻突然在比賽開始之前因為左膝酸痛臨時退賽了。

在悲喜交加之中,勇士迎來了本場的對手魔術,雖然魔術還處在重建期,目前排名聯盟倒數。然而在兩個多月前,雙方曾在奧蘭多交手過一次,那場球,勇士在水花都出戰陣容完整的情況下,最終1分惜敗。此役,因為水花兄弟都不能登場,勇士贏球的難度無形中又增加了不少。

果不其然,比賽一開場,勇士就被對手拖入了激烈的拉鋸戰當中。期間,維金斯迅速投進三分球,曾讓主場觀眾眼前一亮。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勇士的用人荒問題還是凸顯了出來。在首發陣容中,隊伍缺少強力的爆破點,無法給魔術的防線造成持續的、真正具有殺傷力的威脅。而對於勇士如隔靴搔癢的攻防強度,魔術也僅僅花了一節球的時間就迅速適應了。

整個上半場,勇士的亮點十分有限,唯有替補席上的臨時工安東尼-蘭姆拿出了神奇的手感為勇士續命。

首節後段,蘭姆登場後就迅速投進4個三分球,對於這名龍套球員的打法,魔術顯然沒有提前認真研究。於是次節,蘭姆延續了攻擊火力,半場球打完,他竟然轟下22分,追平了生涯單場的得分紀錄。蘭姆的這22分,也暫時成為了勇士攻擊乏力的遮羞布。

但角色球員的竭力苦撐還是被辜負了,這個夜晚,普爾又一次成為勇士輸球的「元兇」。比賽上半場,他淅淅瀝瀝的得分,沒有給勇士實質性的幫助。在防守端,普爾同樣延續了此前比賽的懶散,他的防守努力程度,他的判斷和閱讀與其他隊友似乎也不在一個頻道上。

當然,最傷士氣的還是普爾的失誤。比賽第三節的一個攻防回合,維金斯剛剛通過機警的判斷搶奪了魔術的球權。但隨後,勇士組織進攻,普爾漫不經心的傳球,卻秒秒鐘又將球權「送還」給了對手。而這次糟糕的處理球,也成為了普爾毒瘤氣質的縮影。

至截稿時,其他已完賽場次中,凱爾特人121:116馬刺;爵士118:126公牛;鵜鶘117:127獨行俠。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