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垃圾蟲屢教不改 金山工務局即將施罰

/

違法傾倒垃圾的情況,在華埠觸目驚心。華埠商戶聯會提供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三藩市華埠違法傾倒垃圾的情況與日俱增,已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日前,工務局宣佈,將向屢教不改者開出罰單,最高罰金1000元。若再次違例,將被吊銷在人行道上擺賣等資格。

春節前夕,華埠違法傾倒垃圾的問題日益嚴重。華埠商戶聯會把拍攝到觸目驚心的畫面逐一發送到工務局。鑒於問題的嚴重性,工務局不得不從教育轉為依法執罰。工務局社區發言人盧師惟3日向本報表示,開出罰單不是目的,只是希望能對違法者起到警醒的作用。因為華埠的清潔,需要每個人自覺維護,而非肆意破壞,最終受害的會是自己。春節前夕,更應該以整潔安全歡樂祥和社區容貌迎接新年的到來。

三藩市每年收到超過九萬個投訴,要求清除非法傾倒的垃圾,這些投訴每年花費數百萬元納稅人的錢來解決。盧師惟表示,非法傾倒垃圾使我們的社區環境看起來很惡劣,影響商業,引起鼠患,並容易造成跌倒危險。為了加強執法力度,需要華埠商戶、業主、居民、遊客的大力支持。工務局已實施保密身份進行舉報的計劃,歡迎大家向工務局提供舉報的照片、視頻,包括店鋪前的錄像監控,一旦被確認,就實施執罰。舉報電郵:[email protected]

華埠商戶聯會會長邵旗謙表示,他發現,不少垃圾蟲都是附近一些不自覺的商家,他已經多次當面撞正,並拍攝視頻。他說,大家每天都見面,把垃圾扔到別人店舖門前的行為實在缺德,讓華人社區蒙羞。

工務局等部門重申有關規定:商家和住戶都必須有足夠的垃圾服務,將家裡及店裡的垃圾放置在公共垃圾桶內或旁邊的行為將被視為亂倒垃圾。將家中或店裡的垃圾自行丟進市府垃圾車的行為不但危險而且違反規定。

非法傾銷垃圾的罰款最高可達1000元。

捆綁在一起的紙板、回收垃圾桶、堆肥垃圾桶和一般垃圾桶,不得在營業時間或預定的收集日前一天的下午6點之前放置在行人道上。當商戶開門營業時,必須將所有垃圾桶放置到公眾看不到的地方。違規者可能會收到三藩市工務局開出的罰單。

所有商業和住宅物業都需要有垃圾服務。將不要的家俬、電器、建築廢料和其他廢物垃圾棄置在街道和行人道上是違法行為。三藩市工務局會進行秘密檢查行動並加強取締,以對非法傾倒者做出制裁行動。

發現非法傾倒垃圾應向本市311客戶服務中心舉報。可以在三藩市環保局的網站上找到丟棄各類物品的辦法。

請流覽環保局 Eco-Finder網站:RecycleWhere.org,了解如何正確處理不需要的物品。若要了解有關非法傾銷垃圾更多資訊,請上網: sfpublicworks.org/services/illegal-dumping。對於住家或商業的回收、堆肥和一般垃圾的收集和服務問題,請致電Recology垃圾公司 415-330-1300或發送電子郵件至[email protected]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