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協首個組裝合成資助屋 獲傑出MiC獎

香港房屋協會(房協)首個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的資助房屋項目,洪水橋/厦村專用安置屋邨項目第一期甲,首批組件本月陸續運抵香港,並正式開始吊裝,涉及三百個單位,預計兩年後落成。此項目最近獲建造業界頒發兩個獎項嘉許。

洪水橋/厦村專用安置屋邨位於洪福邨東面,分三期興建合共提供二千六百個單位,用以安置受洪水橋及厦村清拆發展的人士。第一期甲的資助出售房屋項目,採用混凝土「組裝合成」建築法(MiC)興建,大廈樓高二十七層有三百個單位。房協指上蓋工程所需時間,較傳統方法節省至少一成,僅需時兩年建成。當中俗稱「盒仔」的組件合共一千二百多個,多達十三種類型,每個單位平均由四個組件組成。

該項目於建造業議會舉辦的「組裝合成」建築法成就嘉許禮上,榮獲「傑出MiC項目」獎,房協總監(工程策劃)楊啟裕則獲頒「傑出表現項目團隊成員」殊榮。楊啟裕表示,組件吊裝工作順利展開,標誌項目踏入重要里程,在技術應用上為房協帶來寶貴經驗。他稱,獲得業界兩個重要獎項嘉許,對團隊更是極大鼓舞,「房協在日後規劃其他項目時,只要項目合適及有助提升建屋效益,均會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