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仇恨民眾不應保持沉默 陳慧華分享反仇亞情緒觀點

同源會陳慧華在猶太組織分享對極左思潮的看法。

由聯合猶太聯盟主辦一個題為「激進的社會正義意識形態是否助長反猶太主義和反亞裔情緒?」(Does Radical Social Justice Ideology Fuel Antisemitism and Anti-Asian Sentiment?)座談會14日晚在該會址舉行。同源會創辦者陳慧華以華裔觀點分享她對最近仇亞的看法。

該聯盟指出,面對仇恨,大家不應保持沉默。近年全美各地,反猶太主義在紐約和美國各地呈上升趨勢,大家採取行動。該會將動員社區和其他盟友譴責反猶仇恨。確保紐約地區2,000個猶太組織和猶太教堂的安全,與聯盟並架起加深理解的橋樑,並教育猶太社區,尤其是大學生,讓他們知道對以色列的批評何時會跨越危險的界限,進入反猶太復國主義和反猶太主義。

疫情以來,亞裔隨著猶太裔成為被攻擊的對象,座談會邀請同源會創辦者之一陳慧華演講。

陳慧華表示,疫情期間,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極左激進思想瀰漫全國,好像成為年青人追求社會公義的宗教信仰,但是他們的激進行為全以「極端自我中心」出發,他們以自己的言行成為社會的核心,沒有容他的胸懷,我們必須查究這些激進思想及行為從何而來,「我們不能以為是年青人一些無傷大雅的小動作,它可以擴展至破壞裔族之間的和諧。」

陳慧華說,我們要審視是否教育出現了問題,例如幼童的天才班,我們要放眼在入學的標準,而不是族裔的配額,更不應把天才及優質教育成為族裔之間的爭奪和磨擦。又如現在高等法院哈佛大學的平權收生法,哈佛大學當年以排擠猶太學生的手法,來排擠今天的華裔學生,而不把重點放在優質教育的真正意義。

陳慧華說,上周在市議會房東不可查租客的犯案記錄的公聽會上,市議員沒有阻止作證者那些仇亞的言論,這無疑是助長了歪風,這其實是很不道德的,孔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值得以激進思想及行為作為追求社會公義者的反思。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