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濟青少年交響樂團慈善音樂會 為烏克蘭兒童募款

郭秀姿(前排中)和團員們一起與民選官員及社區人士在音樂會上合影。受訪人提供

世濟青少年交響樂團WRCM (World Relief Chamber Music)第17屆募款音樂會,4日下午在阿凱迪亞市(Arcadia)我們的救世主路德教會順利舉行。本次音樂會旨在為因遭受2022年俄烏戰爭,而流離失所的烏克蘭兒童募款。表演者來自附近幾個城市小學、初中和高中的26位華裔及亞裔學生。節目包括交響樂團演奏世界名曲、鋼琴小提琴合奏、三重奏、架子鼓伴奏演唱、舞蹈、聖誕新年歌曲等。大家為學生們的出色表演和奉獻精神所感動,飽享了一場音樂盛宴。

聖蓋博市市長丁言愉,,阿凱迪亞市候任市議員王愛琳,,希望之家負責人周萍博士、聖蓋博希望獅子會財務長沈靜及南加社團領袖、學生家長等近百人前來支持這場慈善音樂會,並熱心贊助了慈善募款活動。

創辦人及團長郭秀姿(Tammy Wang)表示,WRCM的主要使命是給華裔及亞裔孩子提供一個平台,能夠讓他們在課業之外發揮開拓自身潛力,同時培養學生領導力,學習團結互助理念,提高團隊合作精神及織組能力,並將微薄之力融入社區活動。她表示,學員們不僅到世界各地去幫助受災難影響的小朋友們,而且會在佳節期間去關懷慰問養老院裡的老人家,為老人家們帶來心靈上的溫暖。希望通過這些活動,每一位學員都能帶着感恩回報的價值理念、領導能力和學習的經驗,從容地進入大學、邁向職場,並且能夠更好的服務社會。

郭秀姿介紹說,「WRCM 成立於2001年,開始我們在佳節期間去老人公寓及療養院關懷慰問年長者。2006年開始做慈善募款活動,救助世界各地受災害影響的兒童。救助地區已遍及亞洲菲律賓、尼泊爾、緬甸及台灣,並在非洲的烏干達及蘇丹,南美洲的委內瑞拉、智利、厄瓜多爾,中南美洲的海地及歐洲俄烏戰爭。儘管這幾年疫情持續,但我們的愛心活動始終沒有中斷。從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後,便改為線上的表演,2021年後開始慢慢恢復線下活動。」

她表示,今年是第17屆慈善募款,救助在烏克蘭受戰火影響的兒童。這17年以來在學員們和家長們的共同努力下,共已募款了近20萬美元。她並表示,感謝對本次活動大力協助,慷慨解囊的各界社區人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音樂會已籌到善款1萬4千餘元。全部款項將經由世界宣明會 (World Vision) 轉送到烏克蘭,協助受戰爭影響的孩子們,能有乾淨的水、食物及一些保暖物品、學校用品來渡過寒冷的冬天。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