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道深夜街頭切腹自殺華青 疑患精神病不願連累慈母輕生

華青在圖示的天主教堂前切腹自殺。

於上周在布碌崙8大道附近一教堂,切腹自殺的38歲華裔男子患有嚴重的精神病,並早有自殺傾向,據了解,死者可能是因為不願繼續連累長期照顧他的慈母而選擇輕生,結束年輕的生命。

據了解,死者由於患有精神病而影響日常生活,病情多次被房東發現後被埋怨而曾被迫數度搬家,在命案發生前,母親最近曾再次向兒子透露,將在最近再搬家後,兒子曾對母親說,是不是因為他而被人迫走,了解死者一家處境者形容,當時兒子語氣充滿了內疚。

上述在社區引起廣泛關注的華裔青年切腹自殺案是於30日晚間10時22分,發生在8大道附近59街526號的永助聖母天主教堂(OLPH)入口梯級上,警方接到報案到場到場發現這名高姓青年胸部和腹部中刀血流如注仰臥在教堂入口處的梯級上。

警方當時是接到一名目擊西班牙裔男子艾威迪奧(Jose Eovidio)的電話指,目擊一名男子在街頭上腹部插著一把刀子,鮮血淋漓,警方到場時發現高姓男子已仰臥在梯級上,胸口有兩道深入內藏的傷痕,腹部更留下兩個巨孔。

他被送往醫院後被發現已因傷勢嚴重失血過多去世,布碌崙兇殺案組警探隨後介入追查,警方經深入調查後相信死者身上的刀傷是自行切腹造成,而將案件列為自殺案處理,隨後成功從死者身上的身分證聯絡到死者的母親。

據了解,死者在美有父母和一名胞姊,父親和姐姐在外州打工,母親是一名家庭護理,也居住在布碌崙7大道夾56街一住宅的一臥房,和兒子一同居住,母子倆在臥房內安置了一個雙格床,母親睡下兒子睡上,母親是在出事當晚發現上格床位沒有任何聲響才發現兒子已離家,隨後於晚上10時許才有警員上門報噩耗。

根據一名同樣有兒子患精神病的同鄉透露,他的兒子曾和死者同房,而高母每天忙著家庭護理的工作,而又不會開車,因此當兒子在史丹頓島醫院的精神病房留醫時,母親無法每天探訪兒子,最近相信因高姓男子沒有按時服藥而令病情發作。

這名認識死者母親的同鄉形容,由於兒子患病導致母子倆經常搬家,他說,母子搬到一處住宅租房居住後,經常有同屋公住的房客發現後紛紛向房東投訴,令母子倆一年內經常搬家,而患病的兒子清醒時不是自怨連累了母親和家人。在事件發生前,於上月28日母子倆才剛搬家。

這宗驚人的切腹自殺案件發生後在社區內引起廣泛的關注,有閩籍同鄉發現高家發生這宗家庭悲劇後對他們的處境高度關注,曾向高家伸出援手,必要時更準備為他們籌募一筆生活經費,但高母被接觸時表示,儘管生活不易,但她只希望能從政府當局獲得一筆經費,好好為兒子辦個後事。

美國紐約華人聯合會的黃啟旺被聯絡後表示,高母不願接受捐助,據他了解,政府當局也沒有為民眾提供辦理後事的經費提供,因此他已代為聯絡了社區內的華人殯儀館,希望獲得這些殯儀館能協助高家辦理兒子的後事。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