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大遊行 周末曼哈頓舉行

過去多年的「聖誕老人大遊行」最終均是以混亂暴力收場。 C.S. Muncy/紐約時報

一年一度的「聖誕老人大遊行」(SantaCon)本周末開始,成千上萬醉酒聖誕老人將穿梭於曼哈頓各間酒吧。

《紐約郵報》報道,慶祝活動定於10日上午10時在百老匯和40街開始,參加者只需要購買15元的門票,就可以於進入參加活動的64間酒吧,並需要盛裝打裝,無論是經典的聖誕老人套裝、小精靈裝扮,還是任何能展示聖誕氣氛的東西。

根據主辦方表示,門票收入將分配給各個慈善機構。在新冠疫情期間停辦的「聖誕老人大遊行」去年重啟,但需要在酒店門口提供疫苗接種證明,而今年則放寬了相關規定。

過去多年以來,「聖誕老人大遊行」均是以混亂暴力收場,2018年活動期間逮捕了2人、2015年逮捕了5人,其中包括有女狂歡者向調酒師扔啤酒杯。去年為了防止聖誕老人變壞小孩,市地鐵、巴士已經下達禁酒令,把任何在公交系統的酒精飲品沒收,違反規定人士將被處以50元罰款。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