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舒吉謀殺案沙國王儲被撤銷起訴 美國法院 : 感到不安

美國法官今天 ( 7日 ) 接受美國政府建議,確定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享有不受起訴的豁免權,因此駁回他因涉及2018年沙國異見記者卡舒吉命案而在美面臨的訴訟。

沙國記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2018年在沙特阿拉伯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遭沙特阿拉伯特務謀殺並肢解。美國情報部門認為此案是由沙國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下令執行。王儲則否認下令殺害卡舒吉,但承認此案是「在我主政之下發生。我扛下所有責任,因為那在我主政之下發生」。

美國法官接受拜登政府建議,認定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享有不受起訴的豁免權。AP
美國法官接受拜登政府建議,認定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享有不受起訴的豁免權。AP

 

美國聯邦法院法官貝茨(John Bates)表示,雖然有種種「可信的指控」顯示穆罕默德涉及卡舒吉謀殺案,不過拜登政府已通會法院穆罕默德具有豁免權,因此法院別無選擇撤銷訴訟,並形容法院對決定感到「不安」。

卡舒吉生前曾批評穆罕默德。他於4年前進入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領事館後遇害,遺體一直未尋回。美國司法部上月向法庭提交文件,表示被指下令殺害卡舒吉的穆罕默德,應該可以享有外國領袖的豁免權。卡舒吉的未婚妻認為不公義,形容這是令卡舒吉再一次死亡。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