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良梁非同演《新胡不歸》向經典致敬 資深傳媒人彭美施打造新編粤劇搬上舞台

當年由陳寶珠、蕭芳芳及薛家燕主演的電影《七彩胡不歸》十分賣座,而粤劇《胡不歸》更是經典劇目,資深傳媒人及粤劇出品人彭美施(施姐)以《七彩胡不歸》故事為藍本,打造新編粤劇《新胡不歸》搬上舞台,男女主角由全新組合王志良和梁非同演出,將於明年2月7至8日假西九戲曲中心演出兩場,藉此向電影《七彩胡不歸》致敬。

王志良、彭美施和梁非同
王志良、彭美施和梁非同

 

王志良和梁非同
王志良和梁非同

 

王志良、尹飛燕和梁非同
王志良、尹飛燕和梁非同

 

 

 

粵劇文武生王志良、新生代花旦梁非同、張德蘭、尹飛燕、阮德鏘及彭美施等出席《新胡不歸》發佈會,施姐表示今次以誠意打動粵劇藝術家尹飛燕擔任《新胡不歸》藝術總監,親身指導王志良及梁非同的唱腔與造手,令她好安心。施姐說:「以前我喜歡看寶珠姐和芳芳姐還有家燕姐當年合演《七彩胡不歸》,今天終於可以從電影世界搬上粵劇舞台,雖然壓力好大,但兩位新生代演員勇於嘗試,加上燕姐指導,喜見薪火相傳。」

尹飛燕擔任藝術總監
尹飛燕(燕姐)說當年電影《七彩胡不歸》為蕭芳芳幕後代唱印象深刻,其中「數白欖」一幕芳芳姐要求自己演繹,這次合作令她勾起不少回憶。她指王志良及梁非同以武打見稱,文場戲未必熟練,如何用內心感情令台下觀眾感覺淒涼較有難度。燕姐承認嚴厲兼要求高,尤其對兒子,但對學生不可以太苛求,不過現時的人好聰明;梁非同表示今次是考牌戲,難得燕姐親自指導,會珍惜這個學習機會。

王志良與梁非同受訪直認今次很大壓力,必須要練熟歌曲,非同說武打戲可以勤練,但演文場戲講求人生歷練,難度更大。她指《胡不歸》是經典劇目,家燕姐也說當年電影《七彩胡不歸》十分賣座,是雙重經典,會抱着戰戰兢兢及敬畏的心去做。志良更大讚當年寶珠姐演「文萍生」好出色,既英俊又瀟灑,而且眼神散發真、善、美,見到都會暈!

寶珠芳芳家燕齊支持
另外,陳寶珠、蕭芳芳及薛家燕以不同方式支持施姐,寶珠姐以口訊留言:「多謝彭美施,我哋都好開心睇到一個新嘅《胡不歸》作品,Thank You!」當年飾演趙顰娘的四公主蕭芳芳則以短訊文字寫上:「厲害了彭美施,又是出品人又總策劃,恭喜賀喜,好感動……剛收到寶珠短訊,會馬上告訴她。」家燕姐拍片細訴當年飾演丫鬟「春桃」的拍攝過程,家燕姐說:「當年和寶珠及芳芳合演《七彩胡不歸》,我演春桃都有得發揮,該片亦好賣座,今次我知道是向《七彩胡不歸》致敬,非常之感激。文武生王志良與花旦梁非同兩位都好優秀,今次肩負傳承責任,真係好值得我哋支持,再次預祝成功!」

薛家燕
薛家燕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