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退還未交付口罩資金 塞勒姆公司被起訴

麻州總檢察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6日宣布,一家總部位於塞勒姆的有限責任公司及其所有者,因未能將大流行期間未交付的N95口罩的340萬美元退還州政府而被起訴,而是將數十萬美元轉移給所有者及其家人用於個人用途使用,包括賭場旅行、現金提取、家具和送餐服務。

在6日向法院提起的申訴中,總檢察長辦公室指控Bedrock Group, LLC及其所有者Bedrock Consulting Group、Anthony Damore、Jonathan Roth、Enrique Sperling和Howard Sperling,多次向聯​​邦提出虛假索賠超過兩年來,他們打算和努力將資金返還給麻州,用於購買他們在2020年大流行初期未能交付的超過90萬個口罩。

總檢察長希利(AG Healey)說,在大流行最嚴重時候,國家面臨N95口罩短缺時,這家公司及其所有者從州拿走數百萬美元用於急需的個人防護裝備,只是為充實自己。提起訴訟,要求Bedrock及其所有者對他們的欺騙行為負責,並追回納稅人的錢。

該訴訟還稱,由於未能歸還欠國家的錢,並繼續就他們這樣做的意圖做出虛假聲明,該公司及其所有者違反公司在2021年與AG辦公室達成的中止保證,其中他們同意在2022年1月前向該州支付約340萬美元,以支付所擁有的資金以及25萬美元罰款。迄今為止,Bedrock僅支付10萬美元款項,並交付該州訂購的100萬個口罩中的10萬個。

總檢察長的投訴稱,在該州於2020年4月向Bedrock支付360萬美元購買N95口罩後的13個月內,Bedrock使用納稅人的錢完成超過70萬美元的直接轉賬給Roth、Damore、Howard Sperling和Enrique Sperling,以及Sperling 家族的成員,同時不向國家付款,並對付款狀態做出虛假聲明。此外,該公司還產生與其業務功能無關的超過10萬美元的借記卡和信用卡費用,其中包括5.2萬美元賭場費用、超過4.6萬美元的Venmo現金轉賬費用、超過7,400美元的加利福尼亞家具店費用、超過3,000美元賭場費用及UberEats送餐服務。

通過訴訟,總檢察長辦公室尋求收回欠州政府的全部3,355,422美元、三倍賠償金、民事罰款和律師費。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