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議員重新推動法案 向非裔居民支付賠償

部分紐約州議員正重新推動一項州法律,將為向祖先被奴役的非裔居民支付賠償。

《紐約郵報》報道,上周在加州一個特別工作小組建議,向該州奴隸後裔支付5690億元賠償,即每人22萬3200元,原因是住房歧視的問題根深柢固。

至於在紐約也曾提議成立委員會來研究奴隸制的影響,並就此提供賠償,但未能通過州議會。支持者說,現在正對其進行修訂。

紐約非裔、波多黎各裔、西裔和亞裔立法核心小組主席女議員索拉格斯(Michaelle Solages)說,「我們看到了加州發生的事情,也希望通過相關法案,啟動有關賠償的對話。」

女州眾議員達林(Taylor Darling)表示,加州特別工作小組為每位非裔後裔提議的22萬3000元賠償數字太低了,「這個國家是建立在被奴役人民的背上,其影響遍及各方面,包括住房、經濟發展及教育。」

之前提出的紐約法案要求成立一個由11名成員組成的委員會,來研究這個問題,於6月3日以104票對45票通過了州眾議會,但在州參議會陷入僵局。

支持者表示,希望在明年批准州預算之前處理好修訂法案,以便把任何賠償相關費用都包含在預算計劃中。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