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人工智能編碼 創業成本大大降低

Rowy旨在利用人工智能令編程更容易。Rowy

本報訊

低程式碼(low-code)和無程式碼(no-code)程式的構建正在科技界快速展開,低程式碼的解決方案不是新鮮事,通常對低容量程式是最有用,往往是企業需要重建技術棧的時候。一家初創公司正瞄準這一目標,試圖利用人工智能(AI),讓任何能熟練運用電腦試算表程式的用戶,都能變身編碼工程師,創造可隨時發展和擴充的軟體後端。

澳洲軟體後端公司Rowy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賈納基拉曼(Harini Janakiraman)接受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訪問時說︰「OpenAI的ChatGPT上周向世界展示最新AI模型的一小部份功能。大型語言模型和生成式AI功能是美妙的,讓不少人對它的可能性投下目光。同樣地,Rowy將向世界展示AI在編碼方面上的能力如何。」

Rowy的目標是建造一套可以將任何人願景變成數碼產品的系統。「如果你可以使用Excel,你就可以用Rowy。」正是其座右銘,旨在幫助企業家將他們的項目、公司與激情統統實現。

賈納基拉曼說︰「我們的目標是降低創業成本、時間和地理障礙,從而讓任何人在任何地方用一種構思就能實現。我們正處於創業復興的風急浪高之上,我看到Rowy扮演當中重要角色。」

能快速完成編碼是其一大賣點,也令Rowy成功融資,目前正加倍努力,令運用Rowy更為便利和可行,即使產品因用戶熱切需求而達致生產規模上限。該公司正在聚焦擴大其平台的適用性至一組更廣泛的後端樣板、更普及的試驗範本等。

目前為止,它已有OpenAI GPT-3、Google Cloud Vision、推特機械人(Twitter Bot)的Stable Diffusion深度學習文生圖模型,還有其他任何人可以探索、複製和開始的編程內容。

賈納基拉曼說︰「我們也會在Rowy裡創建AI原生體驗,助自動產生後端編碼。我們的初期用戶看到,產生的編碼能夠更準確是因為Rowy了解其數據庫和雲端平台的內容時,效果不俗。我們亦一直在開放源構建Rowy,而且還有一個在Github和Discord上有超過6,000名開發人員的了不起社群。」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