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答案相似被校方當作弊 孿生姐妹告誹謗獲賠150萬

南卡州1對雙胞胎姊妹在醫學考試中,因為答案接近而被校方誤以為作弊,並且失去修讀醫科資格。兩姊妹興訟控告校方誹謗後終於得直,獲法庭裁定可得150萬元賠償。

綜合《Insider》與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案中原告人是30歲的凱拉(Kayla Bingham)和凱莉(Kellie Bingham)姊妹,2人經過5年訴訟後終於洗脫冤情,得到陪審團裁定可獲賠償。

事情起源於2016年,當年2人同樣就讀南卡醫科大學,但在某次考試中被教職員指責作弊,用頭部動作為暗號。

對此凱莉表示,當時她和凱拉雖然坐在同一張長桌,距離只隔4、5呎,但彼此間幾乎不可能看到對方的電腦屏幕,至於答案雷同的問題,兩姊妹以往也遇過同樣現象,即使在不同日期、不同地點參加SAT考試,最終分數也一樣,高中時的分數也只相差幾分。

此外,以往曾經教過這對姊妹的其中1名教授,也表示她們之間似乎心有靈犀,因此曾寫信為2人辯護,信中表示2012年他監考時,兩姊妹分別坐在教室兩端,但最後的答案完全相同。

2016年醫學考試節外生枝後,校方表示凱拉和凱莉在考場行動異常,彼此不時點頭似乎在互傳信號,但兩姊妹指責校方的說法荒謬,沒有以「秘密語言」分享答案。到了2017年,2人入稟法院希望洗脫冤情,表示事發後她們曾向院長上訴,雖然最後證明考試沒有作弊,但2人聲譽已經受損,在校內受到他人排擠,甚至有人舉行婚禮也不願邀請她們。而在讀醫夢想幻滅後,2人在院長勸喻下離開醫學院,後來轉而成為律師,而律師考試的成績也極為接近。

心理學及行為遺傳學家西格爾表示,雙胞胎在相同的環境中長大,可說是「天生夥伴」,舉手投足都會吻合。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