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綫列車故障|港鐵宣佈將就近日列車事故 全面檢討資產管理及維修保養制度

港鐵將軍澳綫今日(5日)在上班繁忙時間列車故障,大批乘客需摸黑在路軌步行返回月台。港鐵晚上表示非常關注近日的列車事故,就今日(5日)將軍澳綫及早前的油麻地站事件,港鐵高度重視並宣布將全面檢討資產管理及維修保養制度。

今日大批乘客需摸黑在路軌步行返回月台。
今日大批乘客需摸黑在路軌步行返回月台。

 

港鐵指董事局今天聽取就近日的鐵路服務事故的報告,並敦促港鐵管理層深入調查事件及作出改善,以確保鐵路服務安全可靠。港鐵公司主席歐陽伯權表示,為香港市民提供安全、可靠及高效的鐵路服務向來是港鐵公司的首要任務,知悉港鐵將就近日兩宗事故,展開深入的專項調查;而更重要的是港鐵須檢討現有的資產管理及維修保養制度,以確保鐵路資產的管理維持在高水平。

港鐵表示將立即開展有關工作,包括檢討現有的管理框格,並參考其他鐵路
的經驗,從制度上檢視改善的空間。就今早將軍澳綫的列車事故,港鐵續指已通報機電工程署及運輸署,又就事故為乘客帶來不便深感抱歉,稱會展開深入調查,盡快向公眾交代。

將軍澳線列車故障相關新聞: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