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特森眼見犯罪失控 呼籲恢復三振出局法

民主黨前州長帕特森(左)表示,紐約應考慮恢復「三振出局」法規。 Nathaniel Brooks/紐約時報

前州長帕特森(David Paterson)於4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紐約州應該考慮恢復「三振出局」法規,以幫助打擊犯罪活動。

《紐約郵報》報道,帕特森在在接受電台節目「Cats Roundtable」訪問時,對主持人、億萬富翁卡米迪斯(John Catsimatidis)表示,「我已經改變了年輕時的看法,眼見現時有這麼多慣犯在被捕後獲得釋放,然後又繼續犯下另一次罪案。我認為不得不提出某種制度,前州長帕塔基(George Pataki)的『三振出局』法規這似乎奏效了一段時間,我們可以重新審視一下,尤其是在這個特殊時期。」

三屆共和黨前州長帕塔基回應表示,他完全同意帕特森的看法,「我們絕對應該恢復我實施的『三振出局』法,我們需要對暴力犯罪採取更貼近現實和嚴格的方法。暴力罪犯不是受害者。他們是暴力罪犯。當我擔任州長時,我們在刑事司法方面所做的工作讓紐約變得更加安全。」

他說,即使身為民主黨人的帕特森,現在也清楚地看到了對犯罪採取寬容態度的後果,「愈來愈多的兩黨共識認為,犯罪不僅僅是選舉前要討論的政治問題,這是現實。」

帕塔基於1990年代擔任州長期間,引入了「三振出局法」,該法規要求第3次犯有暴力重罪的人,將面臨至少15年至無期徒刑。但該法後來被聯邦法院認定部分違憲,違反了第6修正案對陪審團審判的保證。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