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餘借圖書館予無神論團體 准許學童參加對方主辦活動

「撒旦聖殿」表示,本月15日起將於B.M. 威廉姆斯小學圖書館舉行「課後撒旦俱樂部」活動。 電視截圖

本報訊

維珍尼亞州切薩皮克市(Chesapeake)某家小學,在課餘時間把場地借予宗教團體「撒旦聖殿」(The Satanic Temple),並允許對方開設可讓學童參加的相關活動,引起社區和教育界廣泛爭議。

霍士新聞報道,撒旦聖殿在臉書上發表宣傳帖子,表示本月15日起將於B.M. 威廉姆斯小學(B.M. Williams Primary School)圖書館舉行「課後撒旦俱樂部」,藉此讓學生培養待人仁慈、感同身受的性格,同時鼓勵獨立思考、解決問題、創意表達、重視個人自主的思維。留言介紹說,撒旦聖殿屬於無神論宗教,在基督教義中被視為魔鬼的撒旦,轉而成為對抗暴政、捍衛人類思想和精神的虛構角色,主辦方並強調,這項課後活動不會試圖改變孩子的信仰,只是鼓勵他們思考。

即時美國